Close

8月15日

 

圣母蒙召升天节(星期四)

默示录 11:19; 12:1-6,10

圣咏 45[44]:11-12,15-16

格林多前书 15:20-26

路加福音 1:39-56

玛利亚德备功全被天主荣接升天,既标志她个人在世生命的圆满,也以首位耶稣门徒的身分,昭示了所有基督徒日后的归宿。依撒伯尔赞扬圣母是「信了由上主传于她的话必要完成的人」;这句对圣母信德的称誉,让我们想到旧约时代的信仰之父亚巴郎:他们共同之处都在于完全相信天主对他们所说的话。对天主许诺的绝对信心,是我们需要不断祈求的恩宠。耶稣的许多教导,我们在生活中实践起来有时不够坚定;对耶稣所说的,心中缺少百分之百的信心,实践起来便大打折扣。在回应依撒伯尔的恭贺时,玛利亚的谢词成了千秋万代基督徒的颂歌:「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祂的名字是圣的」!圣母清楚知道自己是一介弱女子,全蒙主恩选才有幸成为救主的母亲,所以打从心底将光荣归于天主。正是玛利亚在主前的自我认知和对主的绝对信靠,使她能不断成就天主的事业,并让她个人的生命日臻纯全。她的圣正在于此。

圣母玛利亚,请为我们祈求,使我们像您一样在生活中不断成就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