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9日

圣玛尔大、圣玛利亚及圣拉匝禄纪念

若望一书 4:7-16

圣咏 34[33]:2-3,4-5,6-7,8-9,10-11

若望福音 11:19-27 或

路加福音 10:38-42

从福音的记载,我们得悉玛尔大、玛利亚和拉匝禄,是三位感情深厚的姐弟妹。三人彼此相爱的关系,是我们基督徒学习的楷模。在读经一,圣若望宗徒说:「如果我们彼此相爱,天主就存留在我们内,他的爱在我们内才是圆满的。」是的,不仅是主耶稣的圣神存留在他们三姐弟妹内,为了朋友拉匝禄的死亡,耶稣亲自从外地赶来。

玛尔大一听说耶稣来了,便去迎接祂。这表明在苦难中,她不是只停留在自己的伤痛,而是奔向自己的朋友和生命之主耶稣,以获得安慰和力量。她对主说:「若是你在这里,我的兄弟决不会死!就是现在,我也知道:你无论向天主求甚么,天主必要赐给你。」她像家人一样的自然,向主直言自己在痛苦中的渴望。

生命之主和极仁慈的耶稣,求祢帮助我们向祢的朋友玛尔大学习,在痛苦中不一个人独自面对,而是迅速地投奔到祢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