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31日

圣诞庆期第七日(星期四)

若望一书 2:18-21

圣咏 96[95]:1-2,11-12,13

若望福音 1:1-18

若望福音的序言基本上是在讲述我们在圣诞夜听到的同一个故事:耶稣在马槽诞生,天使们赞颂歌唱,牧人们赫赫来朝。不过,序言可谓隐藏着另一层深义:耶稣是天主的圣言。正如真话揭示隐藏在一个人内心的思念和感受,天主透过圣三的第二位、化身成人的耶稣、天主的圣言,给我们揭示了祂的思念和对我们所怀的无穷尽的爱。天主透过成了血肉的耶稣、天主圣言,「寄居在我们中间」。圣言在各方面都与我们相似,只是没有罪过。借着祂,生命与光明进入了世界,使生命复苏,并照亮黑暗。圣言「满溢恩宠和真理」,「从祂的满盈中,我们都领受了恩宠」。毋庸置疑,祂是道路、真理、生命。祂不但讲论真理,更是真理的化身,祂的所思所想所做,全是真理的体现。祂呼唤我们与祂同行。这就是圣诞的意义。

主,请把祢的真理注满我们的心,并帮助我们无论情况怎样困难,都能以我们的生活表样,将祢的真理承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