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30日

常年期第二十六周星期五

圣热罗尼莫(司铎、圣师)

乔布传 38:1,12-21; 40:3-5

圣咏 139[138]:1-3,7-8,9-10,13-14

路加福音 10:13-16

有一种圣经灵性诵读法,建议读者以自己的名字替换圣经章节中出现的人名或地名,好达到天主对读者直接说话的效果。今天我们就可以尝试将乔布、苛辣匝因、贝特赛达或葛法翁,换上自己的名字,在圣经的上下文中,看看会有甚么感觉在自己内浮现?愧疚、谦卑或悔恨的感受可能会出现。上主与乔布的对话,让我们看到自己的有限性和意识到上主的伟大。我们可以跟耶稣谈谈这些感受,从而加深同祂的关系。这些谦卑的感受能有效地帮助我们抵抗潜藏的傲气和灵性上的自以为是,它们是人听从天主的障碍,或拒绝祂邀请的原因。耶稣也给出了悔改的例子 — 披麻撒灰,改过自新 — 让我们学习当中的精神,达到真诚悔改的目的。

主耶稣,请赐我谦卑的赤心,寻求祢的引导,走出不善用恩宠,视恩宠为「理所当然」的心硬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