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9日

圣弥额尔、圣加俾额尔及

圣辣法耳总领天使庆日

达内尔先知书 7:9-10,13-14 或

默示录 12:7-12

圣咏 138[137]:1-2,2-3,4-5

若望福音 1:47-51

今天,普世教会庆祝三位侍立在天主面前的总领天使:圣弥额尔、圣加俾额尔及圣辣法耳。圣弥额尔率领其他善良的天使与象征魔鬼的大龙作战,最终战胜了魔鬼,代表着基督的权能、荣耀和国度的胜利。大天使加俾额尔是天主的传话人,他首先显现给达内尔先知,宣告和解释关于「七十周」的预言。之后,他显现给匝加利亚,宣告他的妻子依撒伯尔将怀孕生子。最后,他显现给玛利亚,预告天主子耶稣的降孕。至于辣法耳天使,根据多俾亚传的记载,他医治了托彼特的眼疾,使他重见光明,也帮助了受邪魔攻击的淑女撒辣顺利完成婚姻大事。

为此,我们相信圣弥额尔天使有保护我们的能力,加俾额尔天使有传递天主讯息的能力,而辣法耳天使有医治的能力。他们三位都是侍立在天主面前备受天主重用的大天使。

三位总领天使,请保护我们免受仇敌的诱惑,医治我们身心灵的各种疾病,并请清楚地给我们传递天主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