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1日

 

圣玛窦(宗徒、圣史)庆日

厄弗所书 4:1-7,11-13

圣咏 19[18]: 2-3,4-5

玛窦福音 9:9-13

玛窦被召为徒的叙述很简单,只载了耶稣对他说:「跟随我!」玛窦就这样成了耶稣首批亲自召选的门徒。之后,在整部新约中,明确将焦点集中到玛窦身上的,就只有在随后的,耶稣与税吏和罪人一起进餐的记载。单从篇幅多寡来看,玛窦占的是极少的;但从他的身分背景来看天主的救恩,他却十分重要。税吏和罪人在当时,都是被唾弃的一群,但耶稣接纳他们。只要尝试代入他们的内心,不难想象,他们同耶稣一起坐席时,那种感激耶稣的心情。耶稣愿意所有人都得救的事实,这里可以印证。

耶稣升天后,玛窦延续耶稣的传教使命,并着手撰写福音,详细记录耶稣的行实与教导,成就福传大业,贡献卓越。宗徒们各有自己的故事,各司其职,为传播福音而努力;世世代代追随耶稣的人,包括着今天的你和我,何尝不是要努力成为当中的一员!

主,感谢祢的召选,感谢祢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便接纳了我们,让我们有得救的可能。求祢让我们时刻醒寤,要为与祢共建天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