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0日

 

常年期第二十四周星期五

圣金大建(司铎)及同伴(殉道)

弟茂德前书 6:2-12

圣咏 49[48]:6-7,8-10,17-18,19-20

路加福音 8:1-3

让我们在纪念韩国殉道者的这一天,也纪念所有在亚洲殉道的烈士。亚洲不少教会,都有很多教友,因为忠于基督和祂恩赐的天主教信仰而殉道。殉道者没有男女老幼之分,例如在韩国的殉道者中,有的就是整个家庭包括父母和子女受害。虽然耶稣好像有点歧视女性,只拣选了男人作宗徒,但跟随祂的门徒当中,有不少是女士,正如我们今天在路加福音所读到的。福音没有提及小童,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耶稣和门徒一直过着流浪的生活。不过,玛窦福音15:32-39记载,耶稣二次增饼的奇迹,就特别提到「妇女和孩子」(玛15:38)。在教会内殉道,肯定没有排斥,也没有歧视;同样,一般来说,成圣也无分男女老幼。

天父,愿借着亚洲殉道者的转祷,教会不断蓬勃发展,为祢的子民服务,愈显祢的光荣。愿天下万民都能获享祢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