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9日

常年期第二十四周星期六

格林多前书 15:35-37,42-49

圣咏 56[55]:10,11-12,13-14

路加福音 8:4-15

耶稣给我们解释种子就是天主的话。身为基督徒,或许我们都会以为自己就是一块「好地」,因为我们都信仰了天主。但我们要认真的反思两点:天主的话种在心田的哪一处地方以及我们的这颗种子能否结出果实?首先,如果我们真的把天主的话种在心田中最重要、最好的一块地上,我们就应该时常记起天主的话,默想祂的慈颜,并反省祂在我身处的此时此刻,此情此境会做甚么,怎样做,好将祂的话生活出来。这就好比当我们爱一个人的时候,会时常记挂着他的说话,他的神情,他的想法,他的一切。为能与天主同心合意,我们除了把种子种在心中的好地之外,还要让种子跟随基督一起死而后生,才能结出果实。正如保禄所讲的:「种子若不先死了,决不得生出来」。因此,我们要灌溉基督的活水,让基督的光照射着种子,让种子能发芽、结果。那样,我们也可以把天主的话带给身边的人。

天主,求祢不断加强我们的信心,让我们把祢的话保存起来,以坚忍结出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