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8日

常年期第二十四周星期五

格林多前书 15:12-20

圣咏 17[16]:1,6-7,8,15

路加福音 8:1-3

事事顺利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将天主抛诸脑后。耶稣从玛利亚玛达肋纳身上赶出了七个魔鬼,与我何干,我又有甚么心魔?面对生活的挑战,胸有成竹,单靠己力,阻碍我们意识到唯独需要信靠天主,仰赖基督复活的德能。若胸有成竹,有不需要天主的感觉,正正是我们的心魔。

圣女小德兰说过一个故事:一个医生有一个儿子,一天,这孩子不巧踏在一块石头上跌倒了,扭断了手。经过父亲的悉心医治,这孩子很快便完全康复了。他对父亲感激不尽,念念不忘。但假如父亲看到儿子前面的那块石头,率先跑上去,将它搬开,然后悄悄地离开,孩子便不会绊倒了,也不会像那个经历过父亲治疗始获得痊愈的孩子那样感恩。事事顺利,大可感谢天主在事先给我们搬开了石头吧!

只有当我们谦虚地承认自己的不足,才会享见天主的圣颜,欣赏祂的慈面,感受到祂奇妙的慈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在复活的基督内重新振作。

主,求祢洁净我们的心,以享见祢的慈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