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6日

常年期第二十四周星期三

圣高尔乃略(教宗)及

圣西彼廉(主教)殉道

格林多前书 12:31-13:13

圣咏 33[32]:2-3,4-5,12,22

路加福音 7:31-35

主耶稣坦率地对与祂同一世代的人表达了祂的看法:因为缺乏信德,他们既否定若翰推动的悔改的洗礼,也不接受耶稣怜悯人的行动;没有办法看到智慧所要彰显的正义。然而,主耶稣并没有失去对人的信心,祂相信智慧之子必会达成使命。

现代的人是否比那世代的人更有智慧且能彰显正义,还是和那时候的人一样,只注意到事情的表相?今天的教会成为了耶稣基督在世的代表,也同样备受各方的舆论和抨击,不容易得到我们所处的世代的认同。所以,主耶稣所发出的呼吁实在不仅仅只是对祂那时代的人说的,更是为我们说的。不论是哪一个世代的人都被邀请成为智慧之子;能够看到行动背后的真义,方能把正义彰显出来。

今天我们可以透过祈祷走向主耶稣,体会祂的心情,并把我们所处的境况与祂分享,好能认清洗者若翰的严谨和耶稣的慈悲都是指向唯一的天主,同样是在彰显天主的爱。

主耶稣,感谢祢与我们同行,且把真理揭露给世人,求祢也赐给我们智慧,好使我们能彰显祢的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