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4日

光荣十字圣架庆日(星期一)

户籍纪 21:4-9

圣咏 78[77]:1-2,34-35,36-37,38

斐理伯书 2:6-11

若望福音 3:13-17

有人见一位母亲背着她的孩子辛劳地在做家务,很多人都很可怜这位母亲,认为工作时,背着孩子是个大累赘。这位母亲却这样响应:「我的孩子从来不是个累赘,而是我的爱。我在背负着爱工作。」

有人视十字架是痛苦,有人视十字架是爱、生命和救恩。十字架在罗马帝国时期,确实是非人的刑具,耶稣基督却借着十字架,救赎了普世。弥撒颂谢词有一句话:「死亡虽由树木而产生,生命也因树木而复苏」。

注视着在十字架上伸开双手的耶稣,如慈父一般,微笑着在等待和欢迎着祂儿女的到来。想把祂的儿女紧紧地抱入怀中,亲吻儿女的额头,聆听儿女们的倾诉,且愿意向他(她)们表达内心感情:你是我所爱的。十字架永远不是羞耻和束缚,而是自由、生命和爱。

上主!祢的圣子在十字架祭坛上,呈献上爱的祭品,我也愿意随同圣子一起献上我自己,去响应祢爱的召叫。祢是天主,永生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