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7日

常年期第十八周星期五

纳鸿先知书 2:1-2; 3:1-3,6-7

(咏)申命纪 32:35-36,39,41

玛窦福音 16:24-28

耶稣告诉我们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权力或财物,甚至不是我们抓紧不放的性命,真正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生活,为获得永生。依纳爵神操的「原则与基础」这样提醒我们:「人受造的目的是为赞美、崇敬、侍奉我们的主天主,由此妥救自己的灵魂」(神操23)。这是我们人生的终极方向,其他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协助我们达到这个目的。

让我们再一次聆听耶稣在今天福音中的话,并深切感受一番,然后尝试坦诚地跟耶稣对话。

或许,我们只顾挣钱养家,而忽略了家人;或许,我们只顾满足自己,而忽略了分享与给予;或许,我们过份追求这世界的财富,无暇顾及身旁有需要的人。耶稣邀请我们反省自己的生活,离真实的生命有多远?就让我们暂时放下手中的一切,仰观一下天空,然后学习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主耶稣,请赐我一颗诚恳谦恭的心,细听祢的话语,并将它默存心中,让它滋长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