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6日

耶稣显圣容庆日

达内尔先知书 7:9-10,13-14

圣咏 97[96]:1-2,5-6,9

伯多禄后书 1:16-19

路加福音 9:28-36

为三位宗徒来说,亲眼目睹主耶稣的圣容,实在是一个超凡入圣的高峰经验。主耶稣的神圣,让宗徒之长也不知所措,直觉地道出了内心渴求的想法:他想要为耶稣搭起帐棚。在希腊原文中,搭帐棚含有居住其中的意思。伯多禄是多么渴望长久停留在这个神圣的经验。

也许有人会问:耶稣不是天天与宗徒们在一起吗?为何跟随祂的人没有认出祂的无限神圣?这个情况不但发生在宗徒身上,也发生在今天的我们身上。主耶稣降生成人便是为了揭示祂的容貌,让人能认识那不可见的天主。祂取了我们的人性,也与人分享了祂的天主性,使人可以亲近天主,甚至透过祂成为天主的儿女。

能看见天主的容貌是一份白白得来的恩宠。透过爱与服务,我们可以在近人身上,认出主的容貌。耶稣显圣容的目的,不是要人留在山上,而是邀请人下山,特别是去爱与服务有需要的人。

主耶稣,求祢满足我们的渴望,常能与祢相遇,并在为他人服务时,将这份经验与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