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6日

耶稣显圣容庆日

达内尔先知书 7:9-10,13-14

圣咏 97[96]:1-2,5-6,9

伯多禄后书 1:16-19

玛窦福音 17:1-9

对观福音三位圣史,都记载了耶稣显圣容的事迹,而且都是编排在紧接着宗徒之长伯多禄明认耶稣是默西亚和耶稣教训门徒应背负十字架来跟随祂的记载之后。从这个脉络去默观这段福音,便能更深刻地体认,这个在山上的经验,为跟随主耶稣的人,是多么的重要。这个灵性的经验给人力量,使人坚信主耶稣就是要完成救赎工程的那一位,也同时邀请人听从祂,与祂同行;也让跟随祂的人预尝荣福直观的奥秘。

身为一位基督徒,在祈祷生活中,也许曾经有过如同耶稣显圣容的神圣时刻。今天,我们可以重温那些经验,从中获取天主愿意赐给我们的恩宠。这不单纯是回顾祈祷经验,而是深化这些与主相偕的经验,使之成为自己紧密地跟随主耶稣的动力。

如果耶稣提到背十字架的邀请,使人有些担忧,不妨注意一下,唯独玛窦圣史记载了耶稣如何安抚了宗徒们害怕的情绪,并邀请他们起来,平安地继续他们的使命。

主耶稣,感谢祢强化我们的信德,求祢也给我们恩宠去相称地回应祢的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