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4日

常年期第十九周星期五

圣高比(司铎,殉道)

厄则克耳先知书 16:1-15,60,63

(咏)依撒意亚先知书 12:2-3,4,5-6

玛窦福音 19:3-12

他们不是两个,而是一体了。元词《我侬词》,后改编为歌曲传唱:「你侬我侬,忒煞情多,情多处,热如火。把一块泥,捏一个你,塑一个我,将咱两个一起打破,用水调和,再捏一个你,再塑一个我,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与你生同一个衾,死同一个椁。」可以说,整个过程也是爱己爱主爱人的过程:相遇、相知、相爱;如水、如火、如泥;捏塑、打破、再调、再捻、再塑、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爱并不能保证以后就没有了患难、疾病和失败,却如互相紧握的手,交付、信赖、渴望和爱,全心全意、相随相携、同甘共苦、共存共荣。爱得更深,切愿也更深(Magis)。爱的本质不是关闭,而是开放,向外性并具创新力。这就是君王爱的召叫,召叫我们每一个人去分享并参与其中;召叫我们基督徒带着使命去服务。让我们开放心怀,在「爱」里不断捏塑,且投进基督的全然实现上主的爱的生活当中。

天父,在主耶稣基督的爱中我们成了祢爱的肖像。请赐我恩宠和力量打开在我心内的爱,使这爱如火一般去温暖身边的人。祢是天主,永生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