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2日

 

常年期第十九周星期一

申命纪 10:12-22

圣咏 147[146,147]:12-13,14-15,19-20

玛窦福音 17:22-27

透过默观福音可以让我们更认识主耶稣,更爱慕祂,更紧密地跟随祂。今天的福音明显地让我们看到主耶稣的行事作风。祂对使命的一致性,面对挑战的从容,及对自我认识的透彻。按圣史玛窦的记载,这段福音紧接在耶稣显圣容之后;主耶稣吩咐门徒不要在祂复活以前向人透露祂是天主子的奥秘。所以,当被问及殿税的问题时,祂虽明确认清自己天主子的身分,却沉着面对。耶稣对门徒的邀请,也是祂对自己的要求。

主耶稣面对挑战时的态度,祂所保持的那份从容,甚或可以说是幽默感,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就缴交殿税的事,祂吩咐圣伯多禄把钓鱼得来的「斯塔特」作为殿税,充分看到祂的创意。在默观中,我们也不妨看看圣伯多禄的表情!愿我们在今天的祈祷中,都能更靠近这位平易近人的天主子耶稣。愿我们都能更步武祂的行事作风,使我们的近人能透过我们更认识祂。

可爱的主耶稣,感谢祢在生活中与我们亲近;请赐给我们一颗渴望祢的心,使我们能日复一日地更爱慕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