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1日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智慧篇 18:6-9

圣咏 33[32]:1,12,18-20,22

希伯来书 11:1-2,8-19

路加福音 12:32-48

今天的福音甫开始,就向我们表明天父的心意:小小的羊群,不要害怕!因为天父喜欢把天国赐给你们。祂愿意我们为施舍给有需要的人而放弃世间的物资,为自己在天上备下取用不尽的宝藏。在我们料想不到的时辰,人子就来了,所以我们必须醒寤,忠信地完成天父交给我们的使命。这样,虽然身在尘世,乃承行天父的旨意,我们就能脱离生命中的烦恼,期待我们主的来临,与祂一起进入永恒的国度。「给谁的多,向谁要的也多」,很多人因为这话而不敢再接受天主的恩惠。其实天主给我们的恩宠愈多,在我们里面也愈有动力为己为人向前行。只是,不要让世俗的焦虑掩盖我们内心的动力。我们一心仰望的上主,不会忘记祂的召叫,祂自会帮助我们做好使命与工作,到祂再来临时与祂一起到那自创世以来就为我们预备好的国度。

主,求祢时常提醒我们要醒寤祈祷,忠信的与祢合作,完成祢托付给我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