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9日

中华诸圣及真福庆日(星期六)

默示录 7:9-17 或

罗马书 8:35,37-39

圣咏 16[15]:1-2,5,9,10,11,12

玛窦福音 5:1-12

中华诸圣及真福完成了跟随耶稣的道路。他们为了爱,甘愿一生困苦、窘迫、赤贫……,甚至牺牲性命。我们可以从他们身上,学习一生爱主爱人,除此之外,一切在所不惜。这说话谁都可以说,问题是怎样实践?我们可以问自己:我应做甚么?我们有很多恐惧,但我们可以日复一日,努力尝试去克胜自己。困苦、窘迫是不容易接受的,但是如果用爱来看待就不一样了。有了经验就可以让我们不在乎那些困难。譬如:如果我对音乐有兴趣,我日夜练习,这种有兴趣大过我们想象的辛苦。

每个人有自己的环境去成就生命的意义,也有自己的性格去做。有人温良,有人哀恸,有人就一生饥渴慕义……,总之,每人有自己的路要走。真福八端是一个指南,让我们可以不断跟随耶稣,让我们在自己独特的境况中,照着实行。换句话说,每端都是一个我们可以反省或学习的指标。

中华诸圣及真福,请为我们代祷,求主赐我们恒心,不断修练,至满溢真福八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