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8日

常年期第十四周星期五

欧瑟亚先知书 14:2-10

圣咏 51[50]:3-4,8-9,12-13,14,17

玛窦福音 10:16-23

今天的福音紧接着昨天福音的片段,是耶稣在派遣门徒们出外传教时,动员大会的第二部分。在第一部分里,耶稣强调了门徒们的使命和礼物;在今天,耶稣预言传教途中的迫害和死亡。羊进入狼群的比喻,足以说明按着耶稣的话生活和宣传福音,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情。

事实上,在我们的职场和社交中,当我们坚守社会正义,按着福音生活时,无疑会成为利益至上者的眼中钉,致使我们也成为社会不公正的受害者。那些潜在的危险和危害,引起恐惧,而恐惧阻碍我们选择爱和正义。

在耶稣的演讲中,特别指出,我们应该把持的希望:「唯独坚持到底的,才可得救」。教会的圣人们,特别是殉道圣人们,为我们树立了最好的榜样。身为耶稣的跟随者,我们需要做出选择,选择和圣人们站在耶稣爱和正义的旗帜下,而每一次的选择,也是我们与恶势力战斗的战场。

天主,求祢赏赐我们恩宠,使我们即使是在最微小的事情上,都能勇敢地选择爱和正义,与耶稣并肩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