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6日

常年期第十四周星期三

欧瑟亚先知书 10:1-3,7-8,12

圣咏 105[104]:2-3,4-5,6-7

玛窦福音 10:1-7

默观主耶稣的派遣,可以注意到祂是透过委派这宣讲天国的任务,把恩宠给予祂的门徒。祂授给他们的权能,正和祂本身在各城各村(玛9:35)所作的一样。他们的权能既来自祂,他们所做的,也如同祂亲自所作的。主耶稣的派遣,有其清楚的目的:让以色列家迷失的羊被寻回。祂要透过门徒,代表祂去宣讲,让天国一步一步地彰显出来。

派遣本来让人有被派遣者要离开派遣者,独自履行任命的感觉,但主耶稣的派遣,却不是这样。祂要以另一种更亲近的方式,与祂所派遣的门徒同在。门徒在他们的使命中,每一次行使主耶稣授予他们的权能时,会体会到主耶稣真实地临于他们身上。这个事实直至今天仍在发生:在感恩圣祭中,教友以言以行宣讲天国;在爱德行动中,基督徒把白白得来的恩宠,白白分施,使人体会到主耶稣在他们身上。

主耶稣,感谢祢派遣了我们,也感谢祢教我们懂得回应。求祢给我们继续施恩,让我们借着履行使命,与祢更形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