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5日

常年期第十四周星期二

欧瑟亚先知书 8:4-7,11-13

圣咏 115[113:9-26]:3-4,5-6,7-8,9-10

玛窦福音 9:32-38

今天的福音提到「耶稣周游各城各村」的目的,是为了要在他们的会堂内施教,宣讲天国的福音,治好一切疾病,一切灾殃。主耶稣的这些行动,是祂来到我们当中的使命 — 让天主的国临现于世界。在天主的国里,祂可以彻底地行使祂的权能。正如天主经说的:「愿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间,如同在天上」。这是信友每天的祈求,天国因主耶稣而实现了,只是尚待完成。天国并不是在遥不可及的彼岸,而是在人与天主每天的关系中。身为基督徒,我们同样肩负着让天国临现的责任:宣讲福音,带给人平安的讯息。

默观今天的福音,我们在祈祷中,面对主耶稣的这份邀请:尝试更深入认识祂的行事作风,俾更爱慕祂,更紧密地跟随祂,愿意成为庄稼的工人,与祂一起耕耘,让天国活现于每一个人的生命中,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基督徒。

主耶稣,感谢祢亲自来到我们当中,把天国带到世上。求祢使我们成为祢所派遣的工人,为众多的庄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