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9日

圣玛尔大纪念日(星期三)

若望一书 6:7-16

圣咏 34[33]:2-3,4-5,6-7,8-9,10-11

若望福音 11:19-27 或

路加福音 10:38-42

玛尔大和玛利亚的故事,教导我们:响应耶稣的临在,可以有不同的方式。这一点是我们往往忽略的,因为,我们认为耶稣在责备玛尔大,为侍候而忙碌不已,而玛利亚则静静地坐在祂的脚前,细心听祂讲话。

其实,亲近耶稣,两种方法都可以:殷勤款待祂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或怀着爱意去专注于祂,即照着祂所教导我们要留意别人的需要那样;而这种专注,无论取何种方式,都是「唯一需要的」。或许,我们可唯独以祂专有的「师傅」身分,去欢迎祂,因为如何在圣德的路上前进,如何亲近天主,祂都是我们唯一的大师傅。

这里并不存在玛尔大不及玛利亚那样爱耶稣,或者是耶稣爱她们其中一位比较多。若望是这样写的:「耶稣素爱玛尔大及她的妹妹和拉匝禄」(若11:5)。

主,当祢愿意走近我们的时候,请祢教导我们在那个时刻,懂得以最适合的方式去爱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