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7日

常年期第十七周星期三

耶肋米亚先知书 15:10,16-21

圣咏 59[58]:2-3,4-5,10-11,17,18

玛窦福音 13:44-46

今天福音的重点是喜乐。人「高兴地去卖掉他所有的一切」,因为他找到了世上最珍贵的宝藏。

天国是无价宝,世上所有的有形之物都无法与之比拟。从经济学的角度看,天国的珍贵不符合性价比(price-performance ratio),即性能和价格不成对比。或许,这也是许多人无法接受天国的原因。

天国是免费的,也是世上最珍贵的,无人可以为天国标上一个价目,或用任何物质交换或购买。

若要获得天国,唯一的条件是「卖掉他所有的一切」。有舍,必会有得。舍的,是我们目光所及,有限的事物;得的,是超越我可以看见的,永恒的喜悦。是的,这与社会的教导很不一样,基督徒要的正是舍近取远。

或者我们可以以婚姻为比喻。当你找到了对的人,你的世界观就会改变。你对所有异性的眼光就会有所不同,因为你已与你的妻子或丈夫合而为一,他/她已成为你最珍贵的宝藏。然而,婚姻只是体现天主爱情的一个方面。天主的国,无边无际,是我们的无价之宝。

主啊!赐我超脱的恩宠,领我到达祢的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