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6日

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列王纪上 3:5,7-12

圣咏 119[118]:97,57,72,76,77,127-130

罗马书 8:28-30

玛窦福音 13:44-52

「宝贝和珍珠」比喻天国是何等珍贵。发现了宝贝、寻找到超乎自己想象的珍珠,说明天国是一份礼物,不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功德善行而得的报酬。我们只须回应:是接受,还是拒绝。

对接受的人来说,天国成了他们唯一而絶对的珍宝,他们会为福音的缘故,交出一切,甚至奉献自己的性命,像耶稣那样。

为了福音的缘故,我们可以交出甚么呢?我们可以抛弃占据我们心灵和脑海的私欲偏情、密圈诡计,甚至可以放弃世俗财富和锦绣前程,以主耶稣为首,同祂一起共建人间天国。

我们满怀希望地等待「宝贝和珍珠」的出现,给生命带来意义。总有一天,我们会找到的,这或许是通过一句宽恕的话,一个由衷的笑容……到我们能够接受并实践爱的诫命时,就是找到了宝藏,跟随主耶稣为天国临现人间而勤奋地在工作了。

主耶稣,请赐我精神和体力,与祢一起共建
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