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5日

圣雅各布伯宗徒庆日(星期一)

格林多后书 4:7-15

圣咏 126[125]:1-2,2-3,4-5,6

玛窦福音 20:20-28

雅各布伯是首位为耶稣殉道的宗徒(宗12:1-2),当时大约是公元44年。雅各布伯是载伯德的儿子,是若望的兄长,是位渔夫。他是同耶稣有特别亲密关系的三位宗徒之一。耶稣显圣容和在革责玛尼园祈祷时,雅各布伯都在耶稣身边。但雅各布伯并非完美,在今天的福音,我们便见到他追求明誉地位。

耶稣没有因此而责备他,却利用这个机会教导他,也在教导我们。甚么才是真正的伟大?是谦虚地为我们的兄弟姊妹服务。耶稣以身作则:为了别人,祂完全牺牲了自己。

经过岁月的洗礼,雅各布伯终于领略到这是祝福,也是挑战。我们「身上时常带着耶稣的死状,为使耶稣的生活也彰显在我们身上」。「但我们是在瓦器中存有这宝贝」,我们是脆弱的(格后4:7-10)。

帮助别人可以为我们换来痛苦,也会消耗我们的精神和时间。但耶稣与我们同在!是的,我们软弱,但祂健壮。与主偕行,是我们的成圣之道,导引我们进入天堂。

主,我是脆弱的。请祢扶持我,坚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