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5日

圣雅各布布伯宗徒庆日

格林多后书 4:7-15

圣咏 126[125]:1-2,2-3,4-5,6

玛窦福音 20:20-28

今天是圣雅各布布伯宗徒的庆日,也是他的母亲最高兴的日子。因为,她对自己儿子寄予的厚望完美地实现了。我们当中做母亲的,今天也应当适时的学习这位母亲在主前「敢为人先」的执着。

母爱的伟大是你我都无法否认的。在社会上,我们都目睹过母亲是如何拼命的为自己的孩子争取各种机会。但是,在侍奉天主方面,却不多见这样的母亲。今天,我们见识唯一这样一位被加载福音书的母亲。她为了自己的儿子,真是拼了!她爱的疯狂不容我们视而不见。

我们不必刻意标榜这位母亲是爱天主的模范。可是,我们完全可以说,她是信仰健康的典型。作为一个正常的基督徒,谁不想让自己的儿子在天主面前出人头地呢?可惜,骄傲和攀比的心态,使我们争相亲近天主的心,蒙上了嫉妒的阴影。但是,我们不能因噎废食,否则,不就中了敌人的圈套了吗?

今天,让我们请求圣雅各布布伯宗徒和他的母亲为我们祈祷,特别是为每一位母亲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