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4日

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创世纪 18:20-21,23-32

圣咏 138[137]:1-2,2-3,6-7,8

哥罗森书 2:12-14

路加福音 11:1-13

读经为我们显示天主仁慈的一面,不仅如此,祂的耐心也跃然纸上。祂可以降低自己造物主的身分,与亚巴郎交谈,并给出自己的决定权,邀请亚巴郎为地上的罪人求情。祂不是一个悭吝于权力的天主,不会因为彰显自己的权力,而痛击罪人。祂容忍罪人,愿意给每个人再多一个机会,哪怕代价是付出自己的儿子?保禄宗徒所说,把罪钉在十字架上,就是说:基督虽然被世人钉死,祂却把罪恶的戕害承受,没有报复,将冤冤相报的循环打断。罪恶失去了延续的能力,这是基督徒战胜世界的开始 — 从今以后,基督的信徒有了一个新选择:放弃报复,着眼于永恒的生命。可是,只要一日仍在尘世,一日都难免会受到尘世的影响。所以,基督提醒我们在自己软弱,即向世界的法则屈服的时候,仍不断祈求天主,为能活出基督徒的生命。

我们的天父,请教我每次念天主经的时候,都能在每一句中,细味祢和我的关系,呼唤祢为父,做祢钟爱的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