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2日

圣玛利亚玛达肋纳庆日(星期五)

雅歌 3:1-4 或 格林多后书 5:14-17

圣咏 63[62]:2,3-4,5-6,8-9

若望福音 20:1-2,11-18

玛利亚玛达肋纳是耶稣的生前好友,然而她却把复活的耶稣当作了园丁。难道耶稣复活后变了样貌吗?为何连祂的好友都认不出祂来?

这样的经验也常常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当我过度沉迷于自我,关注于自己的痛苦时,我就很难认出身边的天主。考试失败,工作不顺,家庭不睦,以及自己内在生命的挣扎,都让我忽略了天主就在身边,即使在祈祷中,我也如同玛利亚玛达肋纳一样常常说道:「有人把我主搬走了」,或者抱怨天主:「主啊,祢在哪里?」殊不知,只要我把目光稍微移开自己的痛苦,我就能认出眼前的天主!

无论是受苦受难的耶稣,还是复活的耶稣,都是亲密的陪伴在我身边的主,我需要常常怀着信德生活,才能认出祂。祂也会在我分心不安时,呼唤我的名字。我也需要怀着一颗灵敏的心,留意祂的声音。

复活的主耶稣,求祢赐我恩宠和力量,常注视着祢,一切以祢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