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2日

圣玛利亚玛达肋纳庆日

雅歌3:1-4 或 格林多后书5:14-17

圣咏 63[62]:2,3-4,5-6,8-9

若望福音 20:1-2,11-18

如雅歌中新娘以色列不眠不休地四出追寻,如玛利亚玛达肋纳在空墓前彷徨痛哭,宗徒们在主爱的催迫带领下(格后5:14),突破了沉重的失落与无助,找着心头所爱。

当人身处试炼,面对心灵的黑暗困局,正是滤涤内在属性,回归本有根源的时刻。

将挚爱拉住不放(歌3:4;若20:17),渴望再续前缘,是人的本性倾向。基督却给我们指出成熟的共融关系 — 舍己的爱,要提升为缔结永存的果实;激励我们肩负个人的独特使命,完成在世旅程的目标。

我们有着那么多的执着不舍:环绕身边的人与物,握在手中的名和利;当时刻来到,要求我们放下珍而重之的感情、健康,甚至苦乐参半,却也难于割舍的现世生命时,我们要能像玛利亚玛达肋纳,听到耶稣呼唤自己的名字,认出祂是主,挣脱牵制着我们成长的羁绊,让信德深化生根,化福音为行动。

主,圣玛利亚玛达肋纳能在祢的派遣下,抽离人性的依恋,为祢的复活作见证,求祢也敦促我们成为寻获祢、生命之主的见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