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0日

常年期第十六周星期一

米该亚先知书 6:1-4,6-8

圣咏 50[49]:5-6,8-9,16-17,21,23

玛窦福音 12:38-42

天主透过米该亚先知向我们说:倾听、请听、侧耳聆听,祂希望我们听祂的声音。太多的时候,我们忙忙碌碌,或是追求世界给我们设定的目标,或是深陷罪恶的泥沼,离天主太远了,听不到祂的呼唤。所以,每天安静的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就是圣依纳爵很重视的省察,帮助我们举心向上,求得天主的光照;或是痛悔己罪,定志向善;或是谢恩及求恩等。

为了维持天人关系,忠于天主对我们的召叫,我们的记忆非常重要,就是记得天主以前对我们的照顾。天主借着先知的口,让以色列民记起祂曾经为他们所做的,从出离埃及,一直到福地。上主对以民说:请你记忆……再记忆……。同样地,祂对我们说:请你记忆……再记忆……。

在至高的、奥妙的上主前,我们有时进退失据,不知所措,到底应该怎样叩拜天主,忠于祂,并为自己的罪做补赎呢?先知给了答案:无非就是履行正义,爱好慈善,虚心地与天主来往。个人、家庭、民族都该履行正义,爱好慈善。

上主,愿我们虚心与祢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