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8日

常年期第十六周星期一

米该亚先知书 6:1-4,6-8

圣咏 50[49]:5-6,8-9,16-17,21,23

玛窦福音 12:38-42

耶稣公开传教时,显过很多不同的奇迹,很多人也因此信从了祂。虽然经师和法利塞人也亲眼看见过耶稣所行的一些奇迹,但他们仍然要求耶稣显示征兆。

反观我们自己的信仰,也许会惊讶地发现,我们多时也在寻求来自天主的征兆。当我们的处境困难或生活不顺利时,我们希望天主能更清楚地启示祂的旨意,甚至是行个奇迹。然而,当我们蓦然回首生命之旅时,却发现天主的爱一直都在,生活中充满着祂的恩典。所以,生命中不是没有征兆,只是我们的心迟钝,或者早已把天主的恩惠看成是理所当然,是应得的。久而久之,我们对天主也就丧失了惊奇感,对发生在身边的奇迹无动于衷。其实,当我们的心被天主占据时,我们根本不需要奇迹。

主耶稣,求祢帮助我们像尼尼微人一样,拥有彻底悔改的精神,意识到自己的罪恶后,能洗心革面,祈求天主的慈悲;也让我们学习南方女王的态度,以谦卑的姿态寻求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