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7日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创世纪 18:1-10

圣咏 15[14]:2-3,4,5

哥罗森书 1:24-28

路加福音 10:38-42

耶稣在玛尔大、玛利亚姐妹家中作客,玛尔大为招待耶稣而忙碌不已,玛利亚却安静地坐在耶稣脚前听祂讲话。当玛尔大因为忙碌而要求耶稣允许玛利亚去帮助她时,耶稣却称赞玛利亚选择了更好的一分。好在哪里呢?因为玛利亚专心聆听耶稣的声音。

聆听天主的声音是我们每一位基督徒的使命。天主在每天的不同时刻跟我们说话,祂的话语常是温和的,时而引导与关心,时而叮嘱与劝戒,期待我们聆听。祂的声音有一种特质:特别轻柔,除非我们有一颗宁静的心,否则很难听到。可惜的是,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嘈杂的社会中,各种真假新闻、满天的广告和到处弥漫着对物质消费的欲望,都令我们的心难以安静下来。除非我们真的愿意给自己一个独处和安静的时间与空间,否则天主的声音都被遮盖掉了。愿我们每天都能用一点时间注视耶稣,祂是多么渴望聆听我们,也多么渴望我们聆听祂。

主耶稣,求祢燃起我们心中对祢的渴望,渴望聆听到祢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