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6日

常年期第十五周星期六

米该亚先知书 2:1-5

圣咏 10[9]:1-2,3-4,7-8,14

玛窦福音 12:14-21

耶稣在安息日治好了一个枯手的人。法利塞人对耶稣的答辩无言以对,但耶稣从此便成了他们誓要铲除的眼中钉。耶稣知道他们在商讨除灭祂,便离开那里。但跟随耶稣的人很多,祂都一一治好了他们,并警告他们不要张扬。圣史玛窦用上主仆人的第一篇赞歌(依42:1-4),预告耶稣的命运。这样的编排,是为在下文,法利塞人指耶稣是魔鬼的仆人,仗赖魔王驱魔,作鲜明的对比。

让我们用依撒意亚先知书(42:1-4;15-21),「上主的仆人」祈祷和默想,以赞美感谢天主:「请看我扶持的仆人,我心灵喜爱的所选者!我在他身上倾注了我的神,叫他给万民传布真道。祂不呼喊,不喧嚷……破伤的芦苇,祂不折断;将熄的灯芯,祂不吹灭;祂将忠实地传布真道……我要领瞎子走他们不知道的路,带他们行不认识的道;使黑暗在他们前化为光明,使崎岖之途变为平坦:这些事我都要作,我决不放弃。」

天主,愿祢永受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