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6日

常年期第十五周星期四

依撒意亚先知书 26:7-9,12,16-19

圣咏 102[101]:13-14,15,16-18,19-21

玛窦福音 11:28-30

派遣了十二位宗徒之后,耶稣给群众讲道。今天的三节经文,是这回讲道的总结,帮助人看到祂宣讲的主轴 — 邀请人与祂相遇,并与祂偕行。当中,祂是主动,祂首先爱了每一个人,走近每一个人,为叫人能靠近祂。

主耶稣降生成人,实实在在地度过和我们一样的人生。祂明白人的生活劳苦,且有千斤重担负在肩上。在许许多多的教导之后,祂提醒我们只有在祂内,才能获得安息。这是祂的许诺:「我的轭是柔和的,我的担子是轻松的」— 祂会和我们一起肩负,弥补我们的不足,承担祂本来不必要肩负的。是祂先把我们的担子挑起来,使之成为祂的,然后再邀请我们与祂一同分担。

主耶稣所爱的是我众弟兄姐妹,就是我们和在我们身旁负着重担的人。在今天的祈祷中,我们可跟十二宗徒一起,聆听并接受主耶稣的派遣,并学习主那样为别人分担重担,让他们也能享受到轭的柔和,担子的轻松。

主耶稣,感谢祢分担了我们的重担,求祢让我们不漠视他人的需要,勇于分担别人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