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4日

常年期第十五周星期四

依撒意亚先知书 26:7-9,12,16-19

圣咏 102[101]:13-14,15,16-18,19-21

玛窦福音 11:28-30

对一件工作驾轻就熟,自己一个人做,有可能比起和别人一起做,更省时省力。但对爱人,我们也许不厌其烦,让他分担一点点。全知全能的天主,做任何事当然都可以一力成就,不需要我们帮忙,但祂对我们正怀着这一份爱。祂喜欢和我们一起工作。

可是,我们多时,却喜欢单靠自己,在生活中排除了天主。结果,在现代社会的急速节奏下,生活变成了千斤重担,压得我们透不过气来。耶稣告诉我们,只要谦虚地走到祂跟前,跟祂学习,让祂进入我们的生命,担子就会变得轻松。我们需要一颗神贫的心,才有空间让上主进入其中。「他必垂顾穷苦人的祈祷,也决不拒绝他们的哀号。」怀着神贫的精神,同天主合作,祂自会完成祂的工作。「上主!凡我们所做的,都是你为我们成就的!」

主,离了祢,我们甚么也不能作。求祢光照我们,让我们的心灵在夜间渴望祢,我们的心神在清晨寻觅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