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2日

常年期第十五周星期二

依撒意亚先知书 7:1-9

圣咏 48[47]:2-3,3-4,5-6,7-8

玛窦福音 11:20-24

福音和读经一提醒我们人生短暂。天主透过依撒意亚先知,提醒达味,他的敌人只不过是人,而世间的王位亦不会久存。耶稣将信德和补赎跟「存留」联上关系;信德是指能够从耶稣所行的异能认出耶稣是谁,并以补赎来回应。虽然背景不同,语气各异,耶稣的话是在肯定依撒意亚所说的话:「假使你们不肯相信,你们必然不能存立」。

民族兴衰,朝代交替,古往今来都是历史的一部分。在变幻当中,永存不替的,是天主向每个人心中所说的:「保持镇定,不必畏惧」。怀着信心聆听天主的话,就是让祂的话在自己的心中结果实。在艰难困苦中,仍然相信天主,就会得着无比的勇气,身心舒畅,泰然自若。耶稣不是曾经说过:「你的信德救了你」吗?得着起死回生的治愈,多时就是内心的平静与安宁,勇气和忍耐,希望和寄托。

主耶稣,请保存并加强我们的信德,使我们在面对生命的种种挑战时,不会像「风中摇动的树木,胆战心惊」,而是紧靠着祢,从祢那里得力,排除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