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1日

常年期第十四周星期六

圣本笃(院长)

依撒意亚先知书 6:1-8

圣咏 93[92]:1,1-2,5

玛窦福音 10:24-33

「没有遮掩的事,将来不被揭露的;也没有隐藏的事,将来不被知道的」(玛10:26)。今天福音的这句话,让我想到了在一些光鲜、伟大的美誉背后,竟隐藏着,譬如是性侵,此等鄙陋的人性恶行。感伤过后,反观自己,内里何尝不是常充斥着冲突和挣扎呢?没有任何恶会被隐藏,倘若真的有,那么,内在良心的谴责和不安,就是自我「揭露」了。另外,愿意自己的善行广为人知的动机,也常会使我们失去行善的自由和喜乐。虽然努力做了善行,但如果得不到他人的鼓励和赞美,便不会长久地坚持。我们怕被误解,怕不被重视,怕被埋没;这些怕惧,或让我们裹足不前,或使我们索尽枯肠。总之,无论我们怕「不善」被人知,或愿「善行」被举扬,都会使我们的本心慢慢失掉,忽略了主耶稣的榜样和应许。

主,请以祢的圣言净化我,使我的邪恶消除,罪恶被赦免;使我能以祢的眼光看待自己,正视自己的价值和限度,好为祢作美好的见证。「主,我在这里,请派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