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8日

复活期第七周星期六

宗徒大事录 28:16-20,30-31

圣咏 11[10]:4,5,7

若望福音 21:20-25

教会的盘石伯多禄询问耶稣关于若望宗徒的事。他的询问或许是出于好奇心,更或许是基于对弟兄的手足之情。从耶稣对他的回答中,我们似乎可以肯定,他并不是因为关心若望宗徒,而是由于好奇心的催迫才发问的。从耶稣的回应中,我们不难明白,祂邀请我们将目光从别人身上,转移到祂身上。

一直以来,教会鼓励我们师法我们的导师耶稣基督,努力克己行善,日进于德,并在众人和弱小的弟兄姊妹面前,愈来愈肖似耶稣。教会教导我们要借着善表来影响人和改变人。立善表本身是一件好事,值得我们努力实践。然而,许多教友因着对善表的片面理解,对许多热心教友、神职人员和度献身生活的人,产生了错误的期待,不容许他们有丝毫的懈怠。一旦他们认为的这些「模范基督徒」失足跌倒了,他们的信仰就无力了。为此,他们成了监督这些「模范基督徒」的人,他们的目光从基督身上转移到了「模范基督徒」的身上,成为他人无形的压力。

主耶稣,求祢帮助我们将目光从别人那里转向祢,单单注视着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