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7日

复活期第七周星期五

宗徒大事录 25:13-21

圣咏 103[102]:1-2,11-12,19-20

若望福音 21:15-19

耶稣三次问伯多禄:「你爱我吗?」伯多禄的回应发自内心。试问:当耶稣问「你爱我吗?」我的回答是否能够如伯多禄那样坦然而肯定?

当爱上一个人的时候,脑海中也许常会浮起这人的身影,常会想起这人说的话,他/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会让你着迷。你甚至会不惜一切地为得到他/她的爱而付出。曾是耶稣会总会长的雅鲁培神父说过这样的话:「世上最实际的事莫过于找到天主,以一种全然不悔的方式深深爱恋你所爱恋的那位,那攫住你想象的将为一切事物着上色彩;这将决定,甚么使你得着力量在清晨奋起,如何渡过每个夜晚,周末如何安排,读甚么样的书,认识甚么样的人,甚么让你心碎惊奇、喜乐和感激;若是爱上了,就留在爱里,这会决定一切」。在爱中,会心甘情愿担负责任;在爱中,会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一切,并视之为恩赐;在爱中,会排除万难,只为与祂相处,哪怕只是一剎那!

主,求祢赐我恩宠,能够大胆勇敢地响应:主,祢知道,我爱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