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7日

天主圣三节

出谷纪 34:4-6,8-9

(咏)达内尔先知书 3:52,53,54,55,56

格林多后书 13:11-13

若望福音 3:16-18

「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耶稣降生救赎是圣父、圣子和圣神三位的共同决定与行动,内里蕴藏了天主丰厚的慈爱。祂爱世上每一个人,愿意每一个人都能够得救,获享幸福。因此,耶稣来,承担了人类所有的罪过。这份爱是如此的深厚,却没有要求我们甚么,只需要我们信从祂。

爱说来简单,其实不容易。真爱需要跨越误会、争吵、甚至仇恨等等负面情绪与行为,而能够依然无悔的选择善意、慈悲与宽恕。这为人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但耶稣却用短暂的一生完美的诠释了爱的定义。祂心甘情愿地为爱舍弃自己,为朋友也为仇人牺牲了自己的性命。祂的爱似乎已经超越了我们所能给予的定义,值得我们反复深思。

如果我们仔细反省自己的生命,也许就会感叹,我们到底有甚么值得祂那么深爱我们?或许,只有将这份天赐之爱慷慨的传递出去,才不至于辜负这份厚爱。

天主圣三,愿祢的爱激励我们效法祢慈悲爱人,做一个真正的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