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6日

常年期第九周星期六

弟茂德后书 4:1-8

圣咏 71[70]:8-9,14-15,16-17,22

马尔谷福音 12:38-44

主耶稣十分明确地教导祂的门徒为了爱天主应该有的生活态度。经师和寡妇不同的生活重心,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经师的行径是为了让人们看到他们的「善行」,藉以获得别人的注意。他们所关心的,是自己所得到的荣誉和赞赏。相对的,寡妇所行的奉献,看似微不足道,却更吸引了主的目光,因为她所关注的是天主。由此可知,主耶稣鼓励祂的门徒,仿效这位寡妇,在自己的不足中,仍该全心投入对天主的爱。

这种在自己的匮乏仍能全然奉上的信心,实在不是一蹴而就的,但正也是主欣赏那位妇人的原因。放在依纳爵灵修的脉络,我们可以称之为「愈显主荣」。我们光荣天主不是在于我们能做多少,而是看我们是否能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放在天主的措施中,全然相信并积极地活出天主儿女的模样。在今天的默观祈祷,不妨和耶稣一起去看看个人的不足在哪里,如何才能也把一切奉献给无时或息地在照顾我们的天主。

主耶稣,求祢时时刻刻教导我们把生活的重心全都放在爱祢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