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5日

复活期第七周星期三

圣玻尼法(主教、殉道)

宗徒大事录 20:28-38

圣咏 68[67]:29-30,33-35,35-36

若望福音 17:11-19

「圣父啊!求你因你的名,保全那些你所赐给我的人,使他们合而为一,正如我们一样。」这是主耶稣迎向苦难与死亡之前,为门徒们所作的祈祷,是极诚极善的言语。祂渴望门徒们能「合而为一,正如我们一样」。一方面祂启示给门徒们关于圣三之间的关系,就是在圣爱内合而为一。另一方面这也是祂留下的最后遗嘱。爱是渴望送给对方最好的礼物,主耶稣渴望信徒之间彼此相爱如同圣三一样。两千年以来教会坚持走向合一的目标,主的话是教会的动机及力量。回到现实,我们可能有失望的感觉,因为发现在教会内还有不少的分裂和矛盾。个人的自私自利是分裂的主要原因,每个人需要努力去克服此自然的倾向。但失望不能让我们绝望,因为走向合一不是我们单独的努力,这也是天主圣三的工程。因此我们要勇敢跟主耶稣在合一的道路上付出自己的贡献。

上主,我们恳求祢,使我们在分享基督的圣体圣血之后,因圣神合而为一(弥撒感恩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