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5日

常年期第九周星期五

圣玻尼法(主教,殉道)

弟茂德后书 3:10-17

圣咏 119[118]:157,160,161,165,166,168

马尔谷福音 12:35-37

圣经中所记载的天主的话具生活的智慧。今天我们有幸听耶稣解释经文。让我们把从祂得来的智慧运用到自己的实际生活中。

在福音中,耶稣对经师们讲解经文的方式提出疑问。似乎耶稣讲出了在一般信友心中久存的疑惑。是啊!经师们对这句经文的解释的确有待进一步说明。否则,无法帮助一般听众真正理解经书。

虽然我们不敢宣称自己像弟茂德那样,自幼就通晓圣经,不过,身为基督徒谁能说自己不记得圣经上的一些话语?那么,就让我们从这几句话开始,像耶稣和圣殿里的群众互动,我们也开始探索我们所知道的那几句经文的丰富内涵。我相信我们会发现自己对圣经的喜欢,就如在场的群众都喜欢听耶稣,我们也会喜欢上探讨圣经。

当日在圣殿内引发群众兴趣的耶稣,今天也在我们当中继续和我们谈论生命的话语。只要我们保持开放的心,随从祂的引导,这些生命之言一定能在我们的生命中结出智慧的果实。

主,谢谢祢循循善诱,我愿意唯独跟随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