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4日

复活期第七周星期二

宗徒大事录 20:17-27

圣咏 68[67]:10-11,20-21

若望福音 17:1-11

人的生命中,有时不得不说再见。虽然不一定每一次都是生离死别,但是每一次都值得认真面对。今天的读经和福音告诉我们如何坦荡的面对人生,珍重再见!

无论是耶稣自己还是保禄,在面对最后一面时,都表达出了内心的坦荡。他们此生无憾,因为他们每一天都全力以赴的面对使命。原来,每一个问心无愧的离别,都建基于日复一日的准备。每一次「语重心长」的「再见」,都是对生命态度的检验。

耶稣坦荡的向父交托自己的使命,不枉此生之情,流露于字里行间。保禄的临别赠言感人肺腑,不辱使命的情怀溢于言表。保禄真是个当之无愧的基督徒,他用自己的生命效法基督的生命。

我们每一位都是被召的基督徒,都有效法基督的使命。当我们在面对最后一面时,能否如保禄般坦荡;在生命的末刻,能否如基督那样无愧?关键就在于我们每一天的生活。

主,谢谢祢用生命教给我们的福音。谢谢祢拣选了我们。请帮助我们每天都像祢一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