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30日

常年期第十三周星期二

亚毛斯先知书 3:1-8;4:11-12

圣咏 5:5-6,7,8

玛窦福音 8:23-27

福音多处记述了耶稣的双重本性 — 真天主真人;今天的片段,就是一个例子。天与人的距离不能以天文数字去计算,因为无可比拟。然而,天主子耶稣基督就是以祂无可比拟的爱,使两个本性融合在自己身上。

对观福音把天国的标记,逐个介绍,让我们具体地认识到,耶稣在驱魔、治病、复生死人及平息风浪的能力背后,所要的彰显的,是天父的权能。祂以超越世间灾殃、恐惧、甚至死亡和大自然的威力,坚固我们的信德,叫我们临危而不乱,依赖祂应付诸般挑战。

世海恰似加里肋亚湖,随时掀起风暴。外来的冲击,内里的斗争,此起彼伏,是人人的经历,甚少会有不被摇撼,甚少能够视蹋下的天为舒适的被盖。看!我们的主就在这一天,在船尾依枕而睡,把发生在周围的事,在弹指之间解决了。你说祂倦极而睡也好,但我却喜欢这样想:祂把一切全托于父,安枕无忧!

主,教我们在世间遇到的惊涛骇浪,有祢的定力,把一切交托给祢,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