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9日

圣伯多禄及圣保禄宗徒节(星期三)

宗徒大事录 12:1-11

圣咏 34[33]:2-3,4-5,6-7,8-9

弟茂德后书 4:6-8,17-18

玛窦福音 16:13-19

「宗徒们在世时用自己的鲜血建立了教会:他们饮了上主的杯爵,成了天主的朋友」— 今天的进堂咏简单地述说了圣伯多禄和圣保禄在教会内毫不简单的贡献。新约没有掩饰宗徒及其他门徒的缺失,却描绘了非常软弱的人性缺陷。但透过信德的目光,我们能够认出天主的爱和恩宠在软弱的人身上工作。伯多禄和保禄跟我们每一个人都一样,都是软弱的;但当他们因信德而耗尽,甘愿流血舍身殉难时,天主的恩宠就赋予他们无比的勇气和力量。伯多禄和保禄的牺牲,「建立了教会」。殉道者的鲜血,永远灌溉教会的发展。为信仰而捐躯的烈士,已不再局限于罗马帝国的年代了。今时今日,在全球为见证基督而舍身的,能知几许?

进堂咏肯定了伯多禄和保禄「成了天主的朋友」,将二徒与亚巴郎和梅瑟并列,无疑地,也给我们造就了理想:成为天主的朋友!

圣伯多禄圣保禄,请为教会转祷,助我们对天主忠贞不二,像你们一样,成为天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