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日

常年期第八周星期五

德训篇 44:1,9-13

圣咏 149:1-2,3-4,5-6,9

马尔谷福音 11:11-26

走在草地上,感觉很舒服,人就想赤脚散步,但又担心草丛里有石头或玻璃碎片之类的杂物,也怕别人奇异的目光。纠结了一会,他先是穿着袜子在草地上试试,这确实比穿着鞋子舒服多了。随后,他脱去袜子,赤足在草地上走。这一回,他舒服得像个兴高采烈的孩子,无拘无束地在草地上跑来跑去。

很多人在祈祷时,有很多顾虑,把自己包裹的密密实实,不愿把真实的我摆在天主前。这或许是因为成长背景、文化教育,或生活经历,甚至教会里的有些教导,无形中把天主塑造成是个严厉的上司、律师、法官……使人害怕如实地向祂表露自己。耶稣看到祈祷之所变成贼窝和买卖交易的场所,很生气。祈祷不是商品买卖,而是一份爱的关系。像荡子比喻(路15:11-32)中的父亲对小儿子所怀的,除了是无条件的爱,再无其他。他只愿儿子归来,共享天伦乐。

主,信仰祢不是交易买卖,我也不用雕琢言词,一切祢都一清二楚。我只愿我的心灵,像个断乳的幼儿,躺在祢怀中,享受祢的温馨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