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2日

 

常年期第十周星期三

格林多后书 3:4-11

圣咏 99[98]:5,6,7,8,9

玛窦福音 5:17-19

「我来不是为废除,而是为成全。」主耶稣宣讲完真福八端与世界之光的教导后,便强调祂无意摒弃法律,而是要把法律借着祂而成为圆满的。的确,主耶稣的言论为当时的犹太人是一个新的概念,这可能会使人以为祂是激进的改革家。然而,主耶稣真的要革新的是我们的心和视野。主再一次邀请我们在祈祷中,检视自己的生活、文化和传统,当中有着许多宝贵的东西;但在新的脉络中,我们要有一颗新的心来理解和应用这些宝贝。如此,我们可以不拘泥于意识形态,而是更深入地走到当中的核心,并活出其真正意义。也许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局限,并更能开放自己去接受主耶稣要带给我们的新角度。天主从开始直到永远恒久如一,只是我们的有限酿成不完整的理解。主耶稣来为我们揭示这个真理,让我们能更深入的认识祂。

主耶稣,感谢祢为我们带来新的气象,求祢给我们恩宠,使我们无论在任何新的境况中,仍能敏察并活出祢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