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8日

复活期第三周星期三

宗徒大事录 8:1-8

圣咏 66[65]:1-3,4-5,6-7

若望福音 6:35-40

在农村生活的兄弟姊妹,赶上农忙的时候都会早出晚归。通常,他们都知道哪些食物吃了可以饱腹一天,不耽误他们在田间工作。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稣说祂是生命的食粮,谁吃了永远不会饥饿。在另一处,耶稣声称自己是道路、真理、生命。复活的主基督,借着感恩圣祭将祂复活性的生命,也就是天主性的生命分享给了我们。

这天主性的生命借着种种基督徒的美德,特别是属天的信、望、爱三德,在我们可朽坏的生命中得以呈现。教会的第一位殉道圣人斯德望,因着对主基督所怀有的根植于生命深处的信德,为基督和天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其他逃散各处的基督徒,虽然受到拘捕的威胁,仍然勇敢地宣讲复活的讯息,那是基于他们与复活的主活生生的触碰。复活主的生命与德能跟斐理伯宗徒同在,借着他,主基督继续施行各种奇迹,医治一切有需要的人。

基督,祢是我们灵魂的食粮,也是与我们天天同在的主。求祢帮助我们深切地体会祢在我们有限的生命中的真实临在,使我们能够成为祢复活的有力见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