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7日

复活期第四周星期四

宗徒大事录 13:13-25

圣咏 89[88]:2-3,21-22,25,27

若望福音 13:16-20

保禄宗徒在会堂向以色列人宣讲被他们钉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他引经据典,希望人们能够明白,这位被他们遗弃的耶稣,就是那位从起初就已经预许要来的默西亚。

耶稣说:「凡接待我所派遣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派遣我来的。」我们与耶稣的相遇,不局限于祈祷中,还有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与不同人的来往中。无论是悲或喜,我们都可以与祂相遇。祂就隐藏在每天与我们相遇的人、事、物当中,就看我们是否能够用心体会到祂的临在。

也许,我们可以试着问自己:今天我最牵挂的是甚么?然后,尝试跟耶稣细说这份牵挂,再细听祂的回应。也许,我就会发现,在这份牵挂中有天主对我的邀请。我们可以尝试继续从这些每天的牵挂开始寻找祂的足迹,因为耶稣跟我们在一起,祂担负着我们的牵挂。

亲爱的主耶稣基督,求祢赐给我们一颗敏锐的心,好能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找到祢的足迹,体会到祢的陪伴。